河南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新乡市科协组织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树立科学梦想”科学体验活动

2021/6/3 本文被阅读过2032次

  为了让百年党史照亮青少年的未来,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新乡市科协6月1日组织开展了以“踏寻红色足迹 树立科学梦想”为主题的科学体验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讲好党史故事,致敬建党百年,来自新乡市各学校的5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河师大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马恒教授参加,为同学们上一堂寓教于乐的“科学课”。他结合当下热点新闻讲述国家的发展历程,告诉大家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科技的进步。还提出一系列激发学生兴趣的问题,告诉孩子们纳米技术和太空技术的相关知识,把孩子们带入了神秘的科学世界,让孩子们感受到科学的神奇力量。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复杂专业的科学知识传递给孩子们,在孩子们心里播下热爱科学的种子。随后,马教授给孩子们进行了科学展演,液氮、粉尘燃烧、泡沫处理、伯努利彩带与乒乓球……一个个蕴含科学原理的小实验让孩子们看的兴高采烈,惊呼声不绝于耳。短短3个小时里,从科学知识的普及到科学试验的展示,再到手工作业的布置,马博士和孩子们在热火朝天的教室里,享受着科学知识互动带来的满足感和荣誉感。

 

  活动最后,同学们观看了献礼建党百年视频《光辉历程》,青少年在回顾和纪念历史的同时,心灵受到了震憾和洗礼,激发了青少年爱党、爱祖国的热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市校外科技教育发展,培养了青少年们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让青少年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