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0年河南省中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会召开

2020/7/1 本文被阅读过5165次

  2020年6月28日,河南省中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会在郑州召开,来自我省五学科竞赛委、竞赛承办学校、有关省省辖市科协的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周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金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学科竞赛是一项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中学生竞赛活动,在选拔和培养拔尖学科后备人才方面发挥了非常独特的作用。在目前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继续举办今年竞赛,既是保持竞赛稳定发展的需要,同时也对组织工作严峻考验,希望各主办学会密切会同有关部门、学校,做好预案、补齐短板,主动担当、努力作为,因时因势做好今年竞赛组织,保证竞赛安全、有序进行。省学科竞赛管委会将继续加强竞赛活动的管理,加强竞赛过程和重要环节的监督。

  会议期间,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管游新作了2019年我省五学科竞赛年度总结,介绍了2020年学科竞赛的主要工作;五家学科竞赛委结合今年外部环境变化给竞赛工作带来的影响,介绍了2020年相关工作安排,并就疫情给竞赛带来的实际困难进行了研判。有关竞赛承办学校就今年的承办工作,以及政策变化对今后学校竞赛培训带来的影响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目前的疫情和政策环境下,各级各方尤其要保持定力,把学科竞赛作为优秀科技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更要悉心研究、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竞赛的管理组织,从学生兴趣和教育规律出发,坚持做好竞赛的师资培训等基础性工作,唯此,才能保证我省竞赛多年以来的上升趋势,保持我省中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在目前我省疫情为低风险的状态下,根据全国竞赛委的安排将自8月份开始我省将陆续举办各科的省级联赛,我省各有关机构和部门将通力合作,力保今年的竞赛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作者: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