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河南省分营开营仪式暨营前培训在郑州举办

2017/7/8 本文被阅读过4393次

    2016年7月8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河南省分营开营仪式暨营前培训活动在省科技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10名高中生和11名带队教师参加了活动,开营式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车跃年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琦出席开营式并讲话。

    冯琦副主席在讲话中介绍了高校科学营的基本情况和意义,对青少年营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殷切希望,并对高校营活动的安全工作提出了细致的要求。营前培训活动由工作人员给各位同学和教师介绍了高校科学营活动内容,讲解了学生守则、教师守则,并着重强调了安全责任以及活动期间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培训最后还组织学生和教师进行了才艺展示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加了各位同学、教师之间的熟悉程度,培养了青少年的团体意识和纪律观念。营前培训还为每位教师和学生颁发了入营通知、带队教师聘书,配发了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河南分营营员心得。这批学生将在培训后于9日早上乘火车赴辽宁、天津、上海等地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还有300名高中生相继参加在江苏、湖北、四川、北京、浙江、陕西等地开展的高校科学营活动。

    自201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开展以来,我省一直按照严格方案招募营员,采取出发前统一进行营前培训,整团统一出发和返回的方式,确保了营员路途的安全和活动的顺利进行。在省教育厅、各有关市科协和学校的密切支持和配合下,省管理办公室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统筹协调和安排,完成了营员招募、网上申报和审核,车票保险订购、制作培训手册和证书、制作服装等前期工作,为接下来学生营员成功参加各高校的科学营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