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在郑举办

2017/2/27 本文被阅读过20640次

    2017年2月25日至26日,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具体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在郑州市举行,来自我省各地的近300名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者和竞赛教练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加深教练员对竞赛规则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教练员的业务水平,促进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普及和发展。

    本次培训首先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主管戈文洋介绍了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总体情况、组织方式和本年度工作任务等,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由省级骨干教练员和相关专家就2017年竞赛中的创意赛、综合技能赛的竞赛规则及裁判员队伍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还邀请有关机器人竞赛学校优秀教练员和机器人器材厂家就如何在学校开展机器人竞赛活动、魔抓创意编程活动及国内开展的创客活动和其他赛事进行了经验分享。培训期间,与会各位老师还进行了竞赛器材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真诚交流、相互学习,对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培训的顺利举办为即将于今年5月举办的“第十七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