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河南省举办系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培训班

2008/12/11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604次

   日前,河南省科协及部分省辖市科协举办系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培训班,努力提高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人员及辅导老师的工作水平,推动全省创新大赛活动蓬勃开展。

  11月3日至8日,河南省科协举办了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科协的主管领导和项目主管30多人参加。会议总结了2008年全省创新大赛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解读了第23届创新大赛各竞赛规则,并以省科协名义表彰了10名创新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省科协党组成员、巡视员彭翼群在会上讲话指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创新大赛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高度,努力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增加使命感、责任感,高度重视创新大赛工作;树立品牌意识,将创新大赛打造成科协工作的亮点和精品;树立危机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开创大赛工作。会上,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主管和省内创新大赛优秀辅导老师李林为与会者举办了专题讲座。会后,组织与会人员到北京进行培训和考察,请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的周幼红老师做了专题辅导。 

  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河南省焦作市、济源市等地又分别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培训班,有关县(市、区)科协、教育部门的负责人、科技辅导员等260多人参加培训,对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主管、省内创新大赛优秀辅导老师进行了培训。


省培训班会场

焦作市培训班现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