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河南省分营启动仪式暨营前培训在郑州举办

2015/7/11 本文被阅读过9002次

    2015年7月11日,青少年科学营河南省分营开营仪式暨营前培训活动在省科技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70名高中生和7名带队教师参加了活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车跃年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副主任周金虎、武晓萍出席了本次活动。

    车跃年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高校科学营的基本情况,对青少年营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殷切希望,并对高校营活动的安全责任分工提出细致的要求,开幕式上还组织带队教师和学生营员进行了宣誓。培训活动由工作人员给各位同学和教师介绍了高校科学营活动内容,讲解了学生守则、教师守则、强调安全责任以及活动期间的注意事项和要求,组织学生和教师参加了破冰游戏和才艺展示,通过这些活动使各位同学和教师相互熟悉,培养团体意识和纪律观念。这批学生将在经过半天的培训后于12日早上乘火车赴天津和湖北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这是我省首批出发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高中生,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内还有370名高中生相继参加在辽宁、江苏、上海、北京、浙江、陕西等地开展的高校科学营分营活动。

    自2012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开展以来,我省一直采取营员公开公平公正招募、出发前统一进行营前培训,整团统一出发和返回的方式,确保了营员路途的安全和活动的顺利进行。2015年在教育厅、各有关市科协和学校的密切配合下,对今年工作进行了优化调整和统筹安排,顺利完成了高校科学营前期的营员招募、网上申报和审核,名单汇总整理、车票保险订购、送站安排、制作培训手册、统一制作服装等工作,为顺利完成2015年的高校科学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营仪式

                     带队教师宣誓

                      小组活动

                     文艺表演-合唱

                    文艺表演-太极拳

(作者: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