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1年河南省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工作培训举办

2021/6/21 本文被阅读过4465次

  2021年6月18日,河南省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工作培训活动在郑州市举办,来自宜阳县和汝阳县的近30名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式上,对我省2016-2020周期项目的优秀人员和单位进行了表彰,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办公室主任侯家选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他在和教师的交流中指出校外教育项目是一项对青少年融入社会,提升自我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自2016年来,我省参与课程培训和夏令营等项目活动的青少年近4000名,为项目地区青少年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各项目单位积极协调有关合作学校,认真开展项目活动,保证全年项目工作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来自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娄晓民教授为参培教师介绍了生活技能和青少年的社会性发展,使参培教师从青少年生理和心理发展角度了解项目人群、深入把握生活技能对青少年社会性发展的作用和意义;接下来郑州教科所的石毅老师从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内容、规则、选题、活动指导等角度为参培教师讲解了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组织方法和策略。此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和交流,使参培教师对课程培训和青少年科普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在培训前,省中心还组织教师和工作人员参观了省地质博物馆。

  此次培训是2021年我省项目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省将及时认真开展项目活动,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为项目地区青少年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