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0年河南省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教师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2020/6/30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5885次

  2020年6月29日,河南省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教师培训活动在宜阳县举办,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周金虎出席培训开幕仪式并讲话,来自宜阳县和汝阳县的近30名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式上,周金虎主任指出校外教育项目是一项对青少年融入社会,提升自我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自2011年来,我省参与课程培训和夏令营等项目活动的青少年近万名,为项目地区青少年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这与课程培训教师和项目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分不开。在当前疫情常态防控下,各项目单位和教师要积极做好各种防控措施,积极协调有关合作学校,认真开展项目活动,保证全年项目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在培训中,省项目主管游新首先为参培教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和发展脉络,接下来仝欢、闪新芳、郭桂锋、赵曼等4位项目骨干教师分别从课程内容设置、培训设计以及教学经验等角度介绍和阐释了《职业入门和发展》、《理财教育》、《青少年情绪能力培养》《人际沟通和交往》等4门课程。4位教师讲课生动活泼、条理清晰、体现出对课程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的课程培训经验。此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活动参与体验,使参培教师对课程培训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

  此次培训是2020年我省项目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在确保避免发生疫情的情况下,我省将及时认真开展项目活动,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为项目地区青少年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