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河南省分营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9/7/10 本文被阅读过5281次

    2019年7月9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河南省分营启动仪式在省科技馆举行,来自郑州、许昌、焦作等地的75名高中生和5名带队教师参加了活动。省科协副主席阚云超出席本次活动并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周金虎出席并主持启动仪式。

    阚云超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了高校科学营开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省高校科学营的基本情况,对青少年营员和带队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就保证营员安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启动仪式后工作人员组织带队教师和学生营员进行了营前培训,主要为各位同学和教师介绍高校科学营活动内容,讲解营员手册、强调安全责任以及活动注意事项,组织学生和教师参加破冰游戏和才艺展示,通过这些活动使各位同学和教师相互熟悉,培养团体意识和纪律观念。这批学生将在10日早上乘火车赴江苏、湖北等地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还有近300名高中生相继参加在天津、北京、四川、陕西等地开展的高校科学营活动。

    自2012年高校科学营举办以来,我省共有近3000名学生和领队老师参加活动,分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等著名高校,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2019年我省共有465名学生营员和31位领队老师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在省教育厅、各有关市科协和学校的密切配合下,目前已顺利完成了高校科学营前期的营员招募、网上申报和审核,车票保险订购、制作培训手册、统一制作服装、营前培训食宿保障等工作,为顺利完成我省2019年高校科学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