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四届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郑州站首发活动举行

2013/5/28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818次

  5月24日下午,第四届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河南省郑州站首发活动在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举行。主题为“助力科学梦想‘家’”的此次活动由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中原区桐淮小区小学、金水区经三路小学承办。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周金虎、雅培公司部门经理李江、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孙岩梅、二七区教研室主任齐华、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校长张艳丽及来自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内城乡七校的近80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学教师培训

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周金虎、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孙岩梅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热心教育公益的雅培公司、希望更多怀揣美丽科技梦想的城乡学生去接触、去参与、去体验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雅培公司部门经理李江则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并希望通过雅培项目能为更多的青少年认识科学、理解科学提供更多有益帮助。

家长和学生共同制作小实验

完美容器

踊跃发言

  在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国培计划”优秀科学教师孙书安、河南省“十佳科技教师”潘体育及雅培科技志愿者的组织下,40个学生家庭共同参与进行了“科学启蒙活动”、“工具线索”、“请给出证据”、“完美容器”四个环节。在活动现场,学生与家长、志愿者们,利用绳子、气球、塑料杯等常见工具,通过动手做实验,证明“声音可以通过固体传播、空气是有质量”等科普知识。动手实践,科学论证,亲子体验、其乐融融,让整个活动显得趣味横生。

  活动项目大多取材于日常生活中的材料如杯子、气球、报纸等,通过“弹起的胡椒粉”、“提起早餐”、“牙签星星”、“摆荡气球”、“硬币落杯”、“听声辨物”等近20个富含科学原理的游戏让学生及家长们从中学到了科学知识,拓展了视野,开启了学习科学知识的不同途径,让科学教育走出校门,进入家庭。

  活动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大河报、郑州晚报、河南商报和东方今报等相继报道了此次活动。在接下来几天内,桐淮小区小学和经三路小学还将继续承接开展活动为更多热爱科学的小朋友提供走进科学的机会,为更多父母提供参与亲子科学活动的机会。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