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河南南阳2013年科普大篷车巡回科普展教活动启动

2013/5/10 河南省科协供稿 本文被阅读过6779次

  近日,由河南省南阳科协举办的2013年科普大篷车巡回科普展教活动在方城县独树镇第五中学举行。全校1200多名师生员工,分批次到科普大篷车带来的科普展教器材前参观。展台上的仪器,如磁石般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在科技辅导员的指导下,展教器材产生了匪夷所思的变化,孩子们不时发出一阵阵的惊叹声。伴随着辅导员的讲解,孩子们又带上了若有所思的神情。机灵的学生掏出纸笔开始了记录,胆大的学生不时的提出一连串的问题,好奇的学生已经动手操纵起一件件展品……

  一个多月以来,同样的科普展教活动在南召县南河店镇中心校、社旗县、镇平县相继展开,并将在今年陆续在南阳各个县市区进行活动。

  近几年来,南阳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行驶近万公里,以深入部分县市区的城乡农村、社区、学校,开展科普展教宣传及青少年科普展教活动,受到学校广大师生和城乡社区居民的欢迎,已成为名符其实的流动科技馆。为城乡、社区居民与青少年素质教育,13个县市区的“三创一带”活动及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的展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者: 南阳市科协王金领 张娟)